虫虫的虚拟课堂

虫虫的虚拟课堂是设想一只虫从蛹、幼虫、成虫、到结茧、和化蝶的生命历程;联想成人生成长的不同阶段,需要不同养分的滋润,方能化蝶,翩翩飞舞在花丛中。生命精彩的历程,从这里开始。。。

Friday, September 10, 2010

人生智慧(五)

两个烟瘾很重的人去禅修。期间,烟瘾发作,很不好受。

甲对乙说:“不然我们去请示师父,问他允许我们抽烟吗!”乙也认同,结果就由甲先去问。

甲问过师父后,微笑的走出师父的禅房。乙随后进去问,结果遭师父一阵斥责。

当乙垂头丧气的走出师父房门,却见到甲正在抽烟。乙很惊讶的问甲:“你抽烟,不怕师父责骂?”

甲得意的说:“师父允许的。”

“怎么会,刚刚我才问过师父,他很生气,把我臭骂一顿!”

甲说:“你怎么问。”

乙说:“我问师父说,静心的时候可以抽烟吗?师父就骂我了。”

甲微笑的说:“我问师父说,抽烟的时候可以静心吗?师父很高兴的赞许我。。。”

资料修订自潘台成,《绿化心灵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