虫虫的虚拟课堂

虫虫的虚拟课堂是设想一只虫从蛹、幼虫、成虫、到结茧、和化蝶的生命历程;联想成人生成长的不同阶段,需要不同养分的滋润,方能化蝶,翩翩飞舞在花丛中。生命精彩的历程,从这里开始。。。

Monday, November 12, 2012

“诚信”的故事

在学期末听到一位老师分享了一个故事,就凭印象把它记录下来:

话说有一天“诚信”漂流到一个荒岛,等待者别人来救援,恰好这时“快乐”撑船经过,“诚信”急忙喊道:“快乐,快乐,快来带我离开这座荒岛。“快乐”看到了“诚信”,不只没有把船靠过来,还离开的远一点说:“你是诚信,我可不能带你跟我在一起,因为有了你诚信,我的快乐就要减少一半了。”说着“快乐”就划船远去了。

“诚信”沮丧的继续等待,这时另一艘小船出现了。“诚信”大声求救,船上的“成就”看到是“诚信”在叫他,同样不把船靠过来,只是远远的跟他说:“你是诚信,我带了你,我的成就就没有了,所以你还是叫别人救你吧!”说着,“成就”就离开了。

“诚信”只好继续等待,这时候另一艘船出现了。船上的人见有人呼救,就把船靠过来,并问道:“你是谁呀!”。“诚信”老实的回答:“我是诚信”。这时船上的人马上说:“噢!我可不能救你,因为我是“竞争”,救了你,我这个“竞争”就不用立足了。”说着,“竞争”也走了。

“诚信”很懊恼的自言自语说:“为什么都没有人知道我“诚信”的重要”。这时候一个老人撑着船出现了,并笑笑的对“诚信”说:“来吧!孩子,我带你离开这座小岛”。老人带着“诚信”慢慢的划离小岛。这时“诚信”对老人说:“谢谢您!老人家,只有你愿意救我。”。老人笑着说:“因为我是“时间”老人,只有我知道“诚信”的重要。”谈话间,他们看到“快乐”,“成就”和“竞争”都因为没有“诚信”,而纷纷落水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